ENTER
10 January, 2011 |

开白场:生 活(转载)

从生活这个角度来讲,人分为两种,一种就是乐观,而另一种就是悲观。

乐观,当然多数人会觉得这是一个褒义词,谁都知道,不管遇上多大的挫折和不幸,都应该保持这种积极向上,乐观的精神。而相对于乐观的悲观,从个人的角度去理解,这当然是一个贬义词。乐观者就算错过了阳光,依然会期待第二天的晨曦。悲观的人错过了,就会闷闷不乐,心里想着错过了多可惜,会觉得第二天太遥远,或者遇上雨天。但是悲观的人,往往都是多愁善感的,因为他们总是很细腻,总是喜欢想的太多太全面。

比如一次考试的失败,乐观的人不会受到多大的影响,他们知道还有下一次,还有机会去考好。但是悲观者,他们会想,要是下次再考砸了怎么办,要是没有下次了怎么办,要是努力了还是没有考好怎么办?这就是生活的态度,但是为何,让生活中的烦恼来左右你的心情呢?

有人会抱怨的太多,他们的心中就是充满了很多为什么。为什么别人生来就在有钱人的家庭,而自己就在一个贫困的农村,为什么别人总是比自己完美,比自己好呢... 如果你们这样想了,那永远都不可能去主宰自己的生活和人生。但是为什么不去换一种角度去想呢?当别人出生在有钱人的家里,或许他们以后没有吃苦耐劳的精神,整天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,根本不懂得什么是拼搏。但是你拥有这些求之不得的东西,也就是说你是一只潜力股。别人或许表面会比你光辉,可是背后却比自己黑暗很多。也许还有人会嫉妒别人的长相比自己好,身材比自己完美,但是为什么不去想,美丽只是短暂的,何况自己有一个好的身体呢?凡是都是相对的,有正就必有反的一面,这是生活中永远不变的规律。任何人,都不可能会是十全十美,因为生活,我们只求十全九美。

相信很多人都会面临生活中带来的种种压力,千万不要感到累,轻松是给死人的。生在这个社会虽然有点压力,每一天,都会担心今天的烟油酱醋,每一月都去关注自己的工资,每一年都担心油价房价以及物价的上涨。虽然很多都是无法选择,但是要知道,面对的,不是你一个人,而是所有人。我们应该保持好的心态,何尝不去换一种角度思考呢。就算辛苦也应该高兴,一个家,一个公司,一个集团,甚至整个国家,在付出汗水和努力拼搏的并不是你一个人,人活着就是为了拼搏,去创造一个和谐的乐园,去追求一些暂不属于你的美好的东西。

不要因为一次的失败而觉得自己永远都是失败,不要因为一次的错过而觉得自己就是终身错过。更加不要因为一次的摔倒而永远不想爬起来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